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信息时间:2022/11/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我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应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于立忠作开班动员并主持首场讲座,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浩宣读培训纪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主持开班仪式。

夏锦文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于立忠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把学习贯彻的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继往开来上,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上。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增强学习自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增强思想自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增强行动自觉,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不断彰显市管干部的“领跑加速度”。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化于干。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发展稳经济、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以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硬成效。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挑大梁,以“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勇担重任,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冲刺攻坚,争取最好成绩,为海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