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先进基层党组织李堡镇杨庄村总支部委员会


【信息时间:2016/7/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建领航 服务大局

——记先进基层党组织李堡镇杨庄村总支部委员会
  李堡镇杨庄村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62名。近年来,村党总支始终坚持围绕党建抓发展,抓好发展促服务,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多次被评为海安县四星级村、海安县红旗村、海安县全民创业先进村和南通市全民创业先进村。

  加强团结协助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村党总支围绕“班子团结向上、工作讲究协助”,每月召开一次总支部委员和村委会委员参加的当月工作总结会,以老带新、青蓝结对,加强团结协作。村党支部按区域建立5个党员和群众代表活动站点,每月固定活动,充分了解各小组情况和需要建设的事项。青蓝结对、工作分析总结会等工作举措的开展使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村党支部着重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成立了便民服务站,将工作人员服务电话、服务内容、服务时限和要求公示上墙;规范服务窗口,设立人社、计生、农经、民政、民事诉求、综合服务6个窗口,明确专人负责;定期组织学习群众事务代理的业务知识培训,实行网格员每月到站上班一天的监督岗机制。杨庄村为民服务中心被评为李堡镇便民服务示范站点、市远教工作示范站点、省示范卫生服务站、省四星级图书阅览室。

  多举措发展村级经济

  壮大村营收入

  围绕300多亩村级创业园建设,大力招引入园企业,提高群众收入,做强村集体经济。目前该村入园企业近40家,涉及电动汽车、旅游用品、服装等10多个行业,2015年实行税收返还性收入90多万元,排名全县第一。同时以清产核资工作为契机,盘活村综合服务楼、闲置房屋、灌溉车口、328省道废沟塘等资产资源,进行公开招标;将租赁到期的店面房、场地上浮租金统一重新对外发包,预计增加资产租赁收入20万元。通过土地复垦、土地流转、增减挂钩等增加收入20万元。2015年实现村营收入241万元,位居全县第9名。

  践行“三严三实”

  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

  村支部深入走访群众,制定“六横三纵、三奖三连”修路计划。三年来,杨庄村新建防渗渠5000多米、车口3座、水泥路15000多米,新修砂石路5条共6000多米,冲淤河道近6000米,流转全托管土地400多亩,绿化造林500多亩。同时大力推进清水工程,全县第一个通过了清水工程达标村验收。在年终测评中村两委会全体成员群众认可度均在98%以上。

  杨庄村2组村民缪四龙回忆说:“整修之前,这条路由砂石铺成,一旦下雨就积满泥水,出门很不方便。如今这条路已经成了大家散步的好地方。来访杨庄村的人也都称赞这条路平整。”12组的村民代表龚广银说:“我们组在村委会的关心下,各项工作都做得比较好。修好这条路是老百姓多年的梦想。在两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上半年新做好这条路,现在出行方便了许多。”

  当提到修路计划时,村委会主任李亚琴说道:“近几年我们把‘为村民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每年都拿出大部分资金修路,组织大量人力财力新修水泥道路。接下来还会对道路进行维护,我们要把道路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