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信息时间:2019/7/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1,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等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海安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1927年,海安地区建立了最早的党组织——中共营溪支部。抗日战争时期,海安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苏中七战七捷”在海安大地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角斜红旗民兵团,成为军民团结奋进的一面旗帜。改革开放以后,在党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海安人民创造了不少很有影响的成功经验。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咬定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务实奋进,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他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信念支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补钙铸魂强筋壮骨上下功夫,把理想信念锻造作为终身课题,坚守精神高地,站稳群众立场。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扛起责任,各区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抓好本职工作,在中心工作中干出成绩、多作贡献。要增强问题意识,在对标找差追赶超越上下功夫,树立拼搏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要狠抓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始终保持“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在南通“保二争一”、在全省争先晋位的目标,用目标任务的“推进速度”铸就海安“发展高度”。

顾国标要求,突破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围绕工业提质、服务业升级、农业增效开展好工作,坚持产业强市,加快发展枢纽经济,深入实施“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工程,高度重视上市挂牌工作,密切关注重点指标。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始终突出项目建设两个“两手抓”,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加快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用好“项目共引共建共享”政策,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抓好七大专业园区建设,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要全力以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和全省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加强高水平研发机构、高端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要全力以赴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品位和内涵。要全力以赴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顾国标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十大工程”,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涵养初心,不辱使命。要突出舆论引导,不断凝聚向上向善强大力量,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正风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立忠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弘扬先进精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联系实际明定位,对照典型找差距,瞄准先进定措施,不断激发攀高争先、开拓奋进、追赶超越的奋斗激情和工作热情。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冲刺“双过半”目标结合起来,与谋划开启下半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保二争一”目标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于立忠通报了我市2018年以来受上级表彰情况,宣读了市委表彰决定。50家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0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会议还为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市领导储开泉、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其他处级干部,市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各区镇党(工)委书记、政工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宣传委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直党(工)委书记、党办主任,市级机关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