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文明祭扫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2/4/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清明节将至,在这个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全市同心抗疫、文明祭扫的浓厚氛围,现就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倡议如下:      

在讲政治顾大局上做表率。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南通市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减少现场祭扫,暂缓出行祭祖,并积极倡导在外亲友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确有需要的实行错峰祭扫、高峰预约祭扫,主动配合做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等工作,避免人员集中造成疫情传播,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      

在推动移风易俗上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培育绿色文明殡葬理念,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以“丝带寄哀思”“鲜花表真情”“网络祭扫”、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树立环保意识,落实严禁在殡葬服务机构集中焚烧点以外区域使用明火、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要求,维护公共环境,消除火灾隐患。      

在助力疫情稳控上做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疫情下的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广泛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横幅、推送公益短信等形式,提高党员群众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意识。要结合“敲门行动”组织开展返海人员特别是清明期间外地返海参加祭扫活动人员的排查登记,协助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等工作,避免引起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     

清明寒食好,春园百卉开。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做“除陋习、树新风”的先行者,用绿色、新颖的祭祀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