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员教育
党员活动日形式多样


【信息时间:2015/5/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开发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510”思廉日,开展了系列活动:上专题党课、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控体系。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现代企业开展活动。街道党委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纪委监督责任展开学习。村(居)党组织围绕党群议事会和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纪委监督责任展开讨论。(通讯员 郏红军)
  又讯5月25日,滨海新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活动。
  据了解,当天滨海新区组织全区各支部集中学习县区三大建设考核意见,围绕“双过半”抓回头看、抓对标找差;结合“双禁”工作,组织全区副局长以上领导干部到分工联系点共同参加支部活动并上好党课,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各农村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学习2015年海组30号文件并按规定组建功能性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推动滨海新区“五位一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另有部分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到滨海新区新城区进行参观。活动当天,各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全县先进典型党员教育电视片。(通讯员滨宣)
  又讯5月23日,县发改委的4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墩头镇,与春蕾班30名学生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志愿者经过积极谋划、精心准备,为孩子们带去欢乐的游戏盛宴。
  县发改委向墩头镇教委捐赠1万元用于学生的日常学杂开销,还为孩子分发了科普书籍、文具和零食。今年是县发改委助学春蕾班的第13年,每年的活动都精心谋划,力求在改善孩子们物质生活的同时,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欢乐。(通讯员钱静)
  又讯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党纪政纪法规知识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县编办党支部以“党员统一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全办人员进行党纪政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主要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规定进行。测试采取“闭卷考试、集中答题、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通过测试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党纪政纪条规的自我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大家的廉洁从政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讯员杨莉)
  又讯5月25日,县职教园区精心组织党员统一活动日和固定学习日的相关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当天上午,职教园区负责人为党工委委员、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党课。下午,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墩头镇新海村,为20名贫困户每户送上200元慰问金,帮助部分贫困户收割菜籽,与村两委会负责人深度对接2015年双帮工作,并实地察看了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通讯员 唐永红 林俐)
  又讯5月25日,开发区洋蛮河街道邀请专家为全体街道村居干部和部分群众党员代表作了一场专题辅导讲座,帮助村居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专家首先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任务,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了反贪肃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当前招商引资、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深入讲解,提高了党员干部遵纪守规的自觉性。讲座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员活动日活动准备工作扎实到位,内容精彩丰富,针对性极强,讲解生动感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讯员 王继 徐晓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