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努力推动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


【信息时间:2021/1/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教体局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223日下午230,海安市教体局在城南实验小学幸福剧场,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同志给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丽主持会议。

 

王荣贵从六个方面为与会同志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简要描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系统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战略考量;详细剖析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全面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着重阐释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他结合海安教育的实际,对海安教育如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章晓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教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她要求全市教体系统提高站位抓学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学用结合上做文章,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多措并举抓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党员干部扩展到全体教师,由教师适当延伸到学生;学用结合抓贯彻,把吃透全会精神与把握海安教体工作实际贯通起来,把传承接续海安教体优良传统与新时代开拓创新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海安教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着力点,以制定好教体系统的“十四五”规划为载体,以促进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把学

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进一步深入下去。

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全市教体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以上共500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