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推进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时间:2021/3/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海安市财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加强对区镇财政工作的指导,近日,海安市财政局副局长崔惠一行3人来到大公镇,调研财政工作,对区镇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内控制度管理等提出要求。

一、稳重求进,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作为财政干部一定要增强规则规矩意识,增强职责责任意识,增强法纪敬畏意识,维护财政系统形象。新时期财政干部要适应新情况、新要求、新标准,按照《2021年海安市财政系统科室区镇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海财党组〔20213号)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坚持做好“八个一”,层层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二、压实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在细处

无论科室还是局所,都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抓好财政干部的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如每季度科室局所都要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章制度,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情况作为重要的考核依据,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三、严肃纪律,让内部制度管理夯实基础

崔惠强调,区镇财政局要认真梳理内部岗位职责和财务管理制度,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关注债务风险控制,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大公镇财政局涂加惠汇报了一季度财政工作完成情况和贯彻落实市财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状况,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和措施,进一步表示会严肃财政纪律,确保区镇财政财务收支合法,共同促进海安财政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