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海安生态环境局:以“党建红”邂逅“网格蓝” 筑牢社区疫情屏障“最后一米”


【信息时间:2022/5/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老奶奶,您是要做核酸的吗?”“是啊。”“好的,我来扶您。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老奶奶左边口袋掏掏,右边口袋摸摸的,就是没有找到身份证,着急得直冒汗,“老奶奶你好好想一下,您的身份证号码是否记得,我帮您写下来.....”生态环境局党总支副书记邓宝军耐心说道,同时找来纸和笔,站在老奶奶身旁耐心地帮助她回忆,并帮忙打电话咨询其家人,将老奶奶的信息记录下来,协助老奶奶从绿色通道快速做完核酸。

 

党建红筑牢疫情红色防疫网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生态环境局党组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实抓细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第一时间成立由4名党组成员带队、50名精英骨干参与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四支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下沉黎明社区全程配合轮全员核酸检测。攻坚队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根据社区设置点位,以“精细+网格”为标准, 提醒到达检测点位的社区居民佩戴好口罩,并保持“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查双码+指导采样码+测体温+信息录入”整体流程进行人员定点定岗,秩序井然,分工合作。同时还设立5组专人一对一引导,为老弱、残疾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引导、服务,做到有爱、有序、有速度,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党建红筑牢疫情青春防疫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发布召集令,20余名青年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全力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坚决扛起青春责任。青年党员突击队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防控科普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做好解惑释疑,坚决抵制谣言,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纠正散播谣言造成居民恐慌等行为。同时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居民顾大局听指挥,非必要不外出,讲卫生除陋习,不串门不集会,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青年突击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积极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防疫一线竖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防线

 

 

党建红筑牢疫情屏障网格蓝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生态环境局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以党建红铸就最美防疫风景线网格蓝,在线显担当,不畏惧,不退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靠前、贴心服务,在核酸检测中与时间赛跑,他们一趟趟来回奔走、一遍遍观察人流、一次次温馨提醒,坚定地与社区居民站在一起。在社区居民积极配合下,按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快速完成居民及在建工程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44519人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生态环境局临时党支部志愿者主动担当、下沉黎明社区,将党的旗帜插在一线、战斗堡垒筑在一线、党员身份亮在一线,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职责担当,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也筑起了社区防疫一线的温暖底色,使核酸检测有爱、有序、有速、有温度”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军在恒天大世界核酸检测点位督导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