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省委组织部来海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21/4/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叶智勇来海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张腾达,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南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刘建军,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参加活动

李堡镇叶智勇实地考察了杨庄村智慧农业园、知行实践馆等党建示范点,现场观看农产品直播带货,听取了李堡镇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规划部署和“一村一品一主播”、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孵化器”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介绍叶智勇认为杨庄村党的建设与美丽乡村、生态宜居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人才振兴,以组织建设带动产业兴旺,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海安街道凤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叶智勇实地调研了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凤山村以税收分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汇报。他对凤山村以红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凤山村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新型农业合作组织、集体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有效覆盖,用堡垒强度支撑乡村振兴。

 

在海安街道星海社区,叶智勇实地查看了坚守初心馆、星海南小区等处,了解星海社区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红色管家”党建项目的具体做法。他表示,星海社区党建工作特点鲜明,亮点丰富,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融合贯通。

雅周镇东夏村,叶智勇参观了初心广场、初心馆等红色阵地,了解海安第一党支部诞生地的红色历史。叶智勇指出,东夏村作为南通唯一的全国红色村试点,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对现有红色资源进行深度挖掘与开发,讲好红色故事,提升教育价值;要以规划引领,扩充资源,构建体系,突出特色,打造南通、全省乃至全国的“红色样板”;要积极学习总结先进经验,将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的各个要素、各个环节有机融合,带动全村全镇发展。

 

最后,叶志勇一行来到雅周现代农业园区,在农博葡萄园与刚刚挂职村“两委”的新生代农场主贲翔亲切交谈,勉励他肩负起农村产业带头人的责任使命,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带领村民群众共同致富,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调研中,叶志勇对海安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海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实效,正在成为全市基层党建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海安继续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培育一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典型标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拼出竞争力、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