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信息时间:2022/6/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深化“5·10”思廉日活动成果,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市行政审批局切实加强廉洁教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防微杜渐保廉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岗位分工、业务特点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开展工作纪律、作风、履职履责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局各科室认真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我意识和能力。

警示教育助廉洁。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以案说法、以案为鉴。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春生,为全体机关干部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活动,实现党课教育常态化、全覆盖。通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韩公馆,追寻红色足迹,永葆清廉本色。

营造风气创廉洁。班子成员带头签订《家庭廉政承诺书》,晒廉政箴言,单位与家庭合力,达到廉政教育“润无声”的效果。更新廉政文化墙,设立廉洁电脑桌面,让干部职工接受日常性廉政文化洗礼。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保持政治定力,争做勤廉表率。(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