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创新 >> 他山之石
浙江嘉兴: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


【信息时间:2019/6/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年初以来,浙江嘉兴市发布实施《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和9个领域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标准,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操作指南。

操作指南结合嘉兴特点,对全市党组织的共性和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等9个领域党组织特性作了具体细化。重点抓好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切实补齐短板、建强长板。市委组织部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原则,梳理近年来党务业务工作,配套设计印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一本通”,为基层党组织减少不必要的台账资料,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基层减轻负担。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在联系,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以党组织高质量建设引领嘉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