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动态
海安:立足“三新”打造党员远程教育“融媒体”


【信息时间:2020/4/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海安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要求,积极整合党员远程教育载体和资源,着力打造党员远程教育“融媒体”,提升信息化工作成效


    用新思维推动教育方式兼容。借鉴“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在做好普遍性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党员教育精准化教学模式。优化升级“海陵先锋”系列教学平台,设置“电子留言板”“即时通讯”等栏目,形成有效反馈机制,实现了党员教育形式的互动化。依托微信等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问卷调查,分析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收视习惯,分类精准推送各类教学资源,使教育内容更符合党员实际需求。积极开发短视频、H5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实现宣传教育同频共振,提高党员教学学习实效。

    用新技术推动教学资源通融。打造升级版的“海陵先锋”党建融媒体平台,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积极开发“海陵微视”公众号功能,推动“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江海先锋”等网络教学资源全面接入,实现移动端全天候、开放化学习。积极探索喜马拉雅等音频传播载体功能,开发音频教学课件《党员微故事》,实现传统教学课件与新媒体有机融合。探索“远教+电商”模式,有效嵌入海安创富网等创业致富信息,将“海陵先锋”由学习平台转型升级为综合服务平台。


    用新机制推动人力资源通融。探索建立规范、灵活的运行机制,用机制的创新推动内容的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吸纳熟练运用信息化的党员干部作为全媒体平台的“生产者”,为党员电教课件开发集智集力。健全业务培训机制,运用多种形式帮助各级远教员提升新媒体运用水平,捕捉基层党建素材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推动形成党建融媒体矩阵,努力把基层党建新媒体账号连接起来,打造党建融媒体联盟,实现远教资源一次开发、多次传播,切实提升党建信息化载体的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