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举办“海纳‘雁’能助振兴”活动


【信息时间:2021/4/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要求,最大限度汇聚推动乡村振兴资源力量,4月21日下午,海安市举行“海纳‘雁’能助振兴”活动。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叶智勇,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副市长丁兴育等领导出席活动。

 

叶智勇对海安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观众现场领略了海安乡村发展的勃勃生机,共同见证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价值追求,直观感受了“头雁领航勇担当、海纳百川聚人才、安居乐业齐振兴”的海安实践。

叶智勇强调,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新思想、“两个维护”在农村全面落地落实;要强化发展引领,推进人才创业兴村;要强化服务引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治理引领,构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格局;要强化组织引领,点亮党在基层的“红色灯塔”。

于立忠在致辞中指出,要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好群众,紧扣规划抓落实,振奋精神再出发,持续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海安样板”。

 

张浩宣读了《关于选派新生代农场主挂职锻炼的通知》。

张明星发布了《海安市组织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九项措施》。

 

 会上,与会领导向首批挂职村“两委”的20名新生代农场主赠送了“履职大礼包”。

 

曲塘镇曲园村和大公镇于坝村党组织书记登台展示村五年发展规划“制图”“审图”“定图”的生动场景。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建领航促振兴》《家庭农场“炼”成记》等纪实视频和《头雁》《带货那些事儿》等情景剧。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还视察了各镇街展示的家庭农场农产品。

省、南通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海安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政工书记、组织委员,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首批挂职锻炼新生代农场主,以及2017级、2018级“定制村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