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海安市举办“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案例交流评比活动


【信息时间:2021/1/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红色党日绽芳华 海陵先锋竞风流

——我市举办“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案例交流评比活动

 

1月16日上午,海安市委组织部举办2020年度“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案例交流评比活动15家基层党组织主讲人走上讲台,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贴近基层实际、极具单位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海安街道驻宁流动党员党支部的《宁”“兴”聚力 同心同行》、开发区招商局党总支的《“红色车头”拉动高质量发展“动车组”》等10个主题党日案例十佳主题党日案例”。

 活动中,来自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的15家基层党组织,紧扣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项目建设等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市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党员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创意设计、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供了示范样本和学习标杆,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南通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给与了高度评价。本次集中展示的主题党日活动有穿越、有融合、有承诺、有感动,体现了海安各级基层党组织重温党史上的感悟、保障大局上的思考、服务群众上的认可、践行使命上的付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中,要树立发展导向,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坚持民本导向,贴近基层实际和党员群众需求开展党日活动;要明确创新导向,围绕关键时点、贴近中心大局,不断创新党日活动的载体和形式;要突出问题导向,问计于基层、问需于群众,通过活动开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整体质量。

 

近年来,为进一步凝聚支部力量、彰显党员活力,海安市委组织部将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作为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通过每季开展主题党日案例交流评比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积极搭建载体、丰富内容、创新方法,让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党”味,又有“鲜”味,还有“余”味,成为海安基层组织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各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市属企事业党委党办主任、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活动。

附:海安市2020年度十佳主题党日案例名单

序号

单位

案例名称

1

海安市海安街道驻宁流动党员党支部

“宁”“兴”聚力 同心同行

2

海安市胡集街道谭港村党总支

党建引领项目建设

3

海安开发区招商局党总支

“红色车头”拉动高质量发展“动车组”

4

海安市白甸镇周垛村党总支

村企联心 先锋同行

5

海安市人民医院党委

“疫”线英雄大讲堂

6

海安市城南实验中学党支部

学习老革命 扬帆新征程

7

海安市瑞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一颗“红心”点亮“民心”

8

海安市孙庄街道祖师庙村党总支

党旗映初心 共建促发展

9

海安市李堡镇机关党总支

不忘来时初心路 牢记使命再启程

10

海安市立发街道七星湖社区党支部

支部建在云端  党员管在“指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