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贯彻二十大 赶考再出发丨大公镇: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信息时间:2022/1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堂。

观盛会、学报告,谈体会、话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大公镇引起强烈反响,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市镇党代表们一致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强根铸魂 坚定奋进方向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起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将谋划当前和立足长远相结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在大公镇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会上,镇党委书记金山存对建设“一园一城一笑脸”新大公发出动员令,他表示将带领全镇上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拓宽新空间,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为海安打造“上海卫星县城”展现大公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形象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大公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宋友彬说。

凝心聚力 展现企业担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江苏鹏飞集团党委书记王家安感触颇深,“五年来,我们鹏飞集团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政策的机遇,坚持走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之路,2019年企业成功上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将以‘匠心造窑磨,品质赢未来’为使命,围绕绿色化、信息化、服务化要求,坚持科技赋能,推动产业升级,为实现‘建旗舰企业,创世界名牌’全力以赴、阔步前行。”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南通工泰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卢宏银带领公司全体职工投身抗疫大战大考,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卢宏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我看来,企业家精神是一种价值观念,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也需要积极回报社会。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企业全体职工能打胜仗、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夯基固本 书写振兴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一名农村党总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进合作农场建设,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加快仲洋‘乡村大脑’建设,切实以乡村振兴‘雁阵效应’推进‘米、油、茧、花、果、羊、鱼、蛋、菜’等‘新鱼米之村’的发展。”大公镇仲洋村党总支部书记储呈梅对仲洋村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她表示将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履行党代表职责,带领仲洋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大公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惠民生,用心用情答好乡村振兴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