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突出重点 真抓实干:市委编办高水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时间:2021/5/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和要求,海安市委编办积极谋划、认真组织、统筹推进,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形式、内容上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常规动作不打折,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单位内部迅速升温、全面铺展。

一是突出政治思想引领,建立组织架构,抓好责任落实。自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办闻令而动,立即谋划部署,细化实施方案。编办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的会议,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结合编办工作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制定了《海安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海安市委编办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编办副主任、市登记局专职副局长任副组长,编办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坚持负责人主动抓、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及党员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319日,我办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紧紧围绕研究会议制定的部署安排,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号召全办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知,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主动谋划,不仅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更要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笔记,积极主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要学思结合,积极在中央、省、市理论杂志、主流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多途径、多角度、多方位总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二是立足重点学习内容,细化计划安排,确保学有实效。我办学深悟透政治要求,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为根本,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为目标。通过制定《海安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个人自学建议计划》与《海安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表》,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读书目开展深入学习;同时,结合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计划安排表》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安排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五常态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学习心得大家说”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办人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此外,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办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以用好“红色基地”,厚植“红色情怀”为目标,带领全办同志到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高凤英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学党史砥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激发全办人员的红色认同感与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实效、抓出亮点。 

三是聚焦机构编制主业,坚持以学促用服务民生大局。我办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机构编制主业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树牢服务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观念。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所急所盼加强调查研究,从管理体制机制上找突破,从资源调整配备上找准绳,不断加强机构编制资源整合与挖潜,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政务审批、安全监管、医疗保障、义务教育等保障民生的领域倾斜,切实将解决民生难题困境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做出彩、有特色,我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三亮三比 匠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两者同步部署,统筹开展。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办公环境、比服务效率、比服务态度,促进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争先创优、更好地服务为民。同时,我办深入开展村社结对志愿活动,在文明实践平台上定期认领微心愿,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百姓送温暖、送服务、送关怀,解疑惑、解困境、解难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