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政策文件
“海陵英才”计划配套政策一览


【信息时间:2021/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请您收下“人才福”——“海陵英才”计划配套政策一览

 

人才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围绕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海陵英才”计划,出台一系列人才配套政策,充分体现了海安对人才的尊重和渴求。

海安人才政策覆盖范围广,在对象上,既有院士等顶尖人才,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也有普通高校毕业生、蓝领技能人,以及外经外贸、城市建设和民生基础人才;既有对企业、区镇和园区引才的支持,也有对人才中介机构和社会组织帮助引才的奖励,同时还有对创投、风投机构的风险补偿。在环节上,涵盖了人才创新创业初始期、发展期和成长期各阶段启动资金、创业场地、银行贴息、上市奖励等多项支持。在内容上,包含人才创新创业、落户补助、生活津贴、个税返回、购房补贴、子女入学等方方面面,具体来看看吧。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

项目扶持。对院士(含退休院士、外籍院士)等顶尖人才来海安创新创业,实行“一事一议”,根据发展需要全力提供经费支持;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来海安创业,分别给予最高6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资助;对高层次人才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与海安企业联合创办科技型企业,最高配套200万元;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或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项目资助。

金融支持。推荐初创期高层次人才企业进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拓展融资渠道。发挥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作用,为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提供信贷应急服务。风投创投机构投资我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发生损失的,单个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补偿,总补偿不超过600万元。市产业发展基金可给予高层次人才项目不高于投资总额20%的股权投资,三年后可按照约定利率退出。

贷款贴息。3年内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贷款贴息。

创业场所。3年内免费提供创业场所。

贡献奖励。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5年内累计地方财力贡献达500万元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成功在境内外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表彰奖励。从我市新申报入选国家级人才的,给予人才本人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跟奖跟补。获得各类省级以上人才项目资助且企业运行质态良好的,按照资助经费1:1的比例给予跟奖跟补。

市场开拓。对形成的新产品新服务,政府及国有控股企业给予大力推广应用。

【企业引才育才支持政策】

薪酬补贴。企业聘请院士为企业服务,给予单个企业最高20万元薪酬补贴。企业引进年薪30万元以上管理型、紧缺型人才,给予最高30万元薪酬补贴,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补贴。

引才补贴。企业引进高校院所“星期天工程师”、高层次外国(境外)专家,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50万元补贴。引进外国专家获国家、省、市级项目支持的,给予11配套。

招聘补助。企业参加市统一组织的赴外招聘人才活动,市财政给予补助交通、食宿、场地、宣传等相关费用。企业新招聘的市外高校毕业生以及蓝领技术工人,每新增一人给予企业900-1500元的招聘补贴。委托猎头机构招引高层次创新人才或团队,引进一人最高补贴5万元。

实训补贴。鼓励企业联合高校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实训生在基地实习实训达3个月的,由企业发放生活补贴,市财政按实际发放75%对企业给予补助。

培养补贴。对企业与普通本科院校及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或办班的,每年最高补助10万元;对新取得正高级、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分别奖励人才本人8000元、5000元;对获得高级技师、技师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分别给予6000元、3000元一次性奖励;对获得市级以上技能大赛、企业首席技师、高技能人才成就奖的对象,按获奖层次给予1-5万元一次性奖励。

【人才生活保障支持政策】

落户补助。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并给予1000-5000元的落户补助。

生活津贴。企业全职引进全日制本科或技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高级技师或副高级职称、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含新进站博士后)或正高级职称三年内分别给予每月1000元、2000元、3000元生活津贴。企业全职引进报关人员、外语人才,按照初、中、高等级三年内分别给予每月1200元、1500元、1800元的生活津贴。企业全职引进一级建造师参照产业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受相应政策。

住房保障。对批准入住市级人才公寓的高层次人才,三年内免收或优惠租金。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来海安创业首购商品房的,给予50-100万元的购房补贴。企业全职引进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给予3-10万元购房补贴。优秀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放宽至最高限额的4倍。

子女入学、医疗保障、职工公寓等。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学额,用于外来高层次人才和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定期组织人才进行健康体检。鼓励企业自建职工公寓,享受工业厂房建设同等政策。

【鼓励各方引进人才支持政策】

社会组织。人才中介机构和社会组织帮助引进创业类高层次人才或团队成功落户的,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

高校院所。在向我市输送高校毕业生超过一定规模的地区或我市生源较多的地区建立区域性高校人才工作站,每年给予5万元的工作经费。

区镇园区。通过共建离岸加速器、产业化基地、招才引智工作站方式引才且取得实效的,每年最高50万元补贴。

“海陵名家、名医、名师”工程支持政策】

海陵名家工程

3年内引进30名高层次文化人才、优秀文化人才。对于高层次文化文艺人才,分两个层次分别奖励每人50万元、20万元;对于优秀文化文艺人才,分三个层次分别奖励每人10万元、5万元、3万元。

3年内培养10名“海陵名家”,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1.2万元,期满授予“海陵名家”荣誉称号,并一次性奖励1万元;培养30名“文化文艺骨干人才”考核期内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9600元。

 海陵名师工程

3年内引进40名高层次教育人才、紧缺型教育人才和全日制高校优秀毕业生(名校优生)。对于高层次教育人才,分四个层次分别奖励每人50万元、30万元、10万元、8万元;对于紧缺型教育人才,奖励每人6-12万元;对于全日制高校优秀毕业生,按学历分三个层次,分别奖励每人12万元、8万元、5万元。

3年内培养100人,其中第一梯队20人,第二梯队30人,第三梯队50人。对于第一梯队,考核期内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1.2万元。期满授予“海陵名师”荣誉称号,并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于第二梯队,考核期内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9600元;对于第三梯队,考核期内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6000元。

海陵名医工程

3年内引进80名高层次卫生健康人才、30名紧缺岗位卫生健康人才、100名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对于高层次卫生健康人才,分两个层次分别奖励每人30万元、8万元;对于紧缺岗位卫生健康人才,奖励每人6-12万元;对于基层卫生健康人才,按学历分两个层次,分别奖励每人5万元、3万元;卫生健康特聘人才、高层次专家团队的招引实行一事一议。

3年内培养20名“海陵名医”,考核期内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1.2万元,期满授予“海陵名医”荣誉称号,并一次性奖励1万元;培养30名“中青年卫生健康骨干人才”考核期内每人每年享受人才津贴9600元。对于进入省级重点建设学(专)科的,给予团队一次性奖励15万元;对于创建国家级、省级重点学(专)科的,给予团队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已是省级重点学(专)科的,达到复查标准的,给予团队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

办理地点:海安市长江中路108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G124、G125窗口

咨询热线:0513-8185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