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钱旭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勇前进谱新篇”专题学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一同回顾海安第一个党支部秘密组织、逆境生存、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瞻仰庄严神圣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革命先辈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在追忆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信心动力。

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时间的答案》。短短十五分钟的视频,讲述了二十五名怀揣理想与信念的中国人,在漫长十年里拼搏奋斗、成就自我的点滴经历,为大家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进新征程、跑赢新赛程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榜样引领。

 全体党员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钱旭东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组织部门要对标对表,做到领航前行有方向;要履责尽责,做到深耕细作有方寸;要敢为善为,做到攻坚突破有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安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钱旭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公室作为部机关的“中枢机构”“窗口单位”“服务阵地”“管理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安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上要实,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之以恒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常学常新、笃信笃行。

工作上要实,做到善作善成。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抓好当前工作,巩固已有成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想新法、出新招,带头干、牵头办,拉战线、扩战果,努力以高质量落实交出组织工作“高分答卷”。

作风上要实,做到严抓严管。持续抓好五“心”之家建设,带头落实《关于从严治部传承优良部风的16条措施》,争当“尖子兵”,守好“主阵地”,传承“好家风”,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