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巡查全市上半年党建、政法工作


【信息时间:2019/7/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巡查全市上半年党建、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严长江、奚荣华、王荣贵、葛志祥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先后巡查了高新区洋港社区、高新区星海社区、开发区七星湖社区、开发区民桥村、滨海新区老庄村、李堡镇杨庄村、李堡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公镇王院村、墩头镇禾庄村、白甸镇甸上号子传习所、南莫镇文化站、曲塘镇大陈庄村、雅周镇丰乐谷物种植农地合作社、市健身体育服务平台、市行政审批局等处,详细了解了巡查点党建、政法工作开展情况。

  高新区洋港社区党总支坚持“以论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刘万春名师工作室、名嘴工作室、新媒体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网络作家工作室相继入驻。在听取社区负责人对理论宣传平台的介绍后,顾国标指出,要运用好社区宣传平台,进一步培养理论宣讲队伍,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造出特色理论宣讲品牌。要以更多的优秀作品传播网络文学正能量,为海安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

  在高新区星海社区,顾国标巡查了星海南小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及坚守初心馆、文明养成馆等功能区。他指出,社区党总支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锤炼一支实干担当、能打硬仗的社区干部队伍。要不断拓展党组织在社区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增强党组织辐射影响力,拉近干群距离。

  在七星首府“幸福党园”,顾国标详细了解了七星湖社区“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业委会”协调配合的“红色管家”模式,实地参观了幸福书吧、幸福学堂、邻里中心、幸福谈心角等阵地。他指出,要用好用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党员群众身边建设起理论学习、互动交流、文明实践的幸福家园。

  今年以来,民桥村通过强队伍、优作风、促发展,在开发区上半年考核中,比2018年底前移了15个位次。顾国标听取了民桥村党建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开发区“五网”并联从严治党的做法。他指出,民桥村两委班子成员办实事、见实效,战斗力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要继续深入研究发展大计,开展好房屋征收、上湖创新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李堡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立足综合性、专业性法律服务功能,【下紧转2版】【上紧接1版】着力发挥区域服务综合枢纽和指挥协调作用,推行“1+5+N”服务模式,打造出职能集成、服务多元的“窗口化”服务平台。顾国标参观了各功能科室,详细了解了各科室职能定位、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他认为,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整合资源,努力在全市建设起更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巡查过程中,顾国标强调,要深刻认清新形势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惠民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升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