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开展5·10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5/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营造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0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五月清风 廉洁润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一是廉从心起,叩问初心思廉。市文广旅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吴秋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组织观看中纪委廉政微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精神视频访谈》和《悬崖勒马》,激发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对廉政的思考,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二是廉从案警,警示教育促廉。通过学习身边的案例:劳保协理员的“双面人生”——海安市西场街道施秦村原劳动保障协理员花丹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中共南通市纪委 南通市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触动党员和青年干部的思想灵魂,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政氛围。

三是廉从口出,一诺千金践廉。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廉政誓言分享和廉政研讨活动,唤起党员、青年干部的思廉、促廉、践廉之心,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时刻践行廉政承诺,弘扬清风正气。另外,每人选择一张廉语书签,悬挂在自己办公桌的显著位置,时刻提醒自己践廉。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5·10廉政水平测试,引导广大党员、青年干部进一步明纪法、守廉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