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徜徉历史长河,接受党史教育,感受峥嵘岁月


【信息时间:2021/4/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当时间的水波涓涓漫过沉淀丰厚、人文悠久的海安,总有星星点点的光华将那份岁月酝酿的美亘古流传,这里有“振奋人心、扭转战事”的苏中七战七捷,有“听党指挥、忠于祖国”的角斜红旗民兵团,有“忧国忧民、以死殉国”的韩国钧先生,有“誓死不屈、英勇就义”的高凤英等等,近日,海安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海安市博物馆,与海安的党史文化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砥砺奋进,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传统

时至近代,海安的土地孕育着革命成功的累累硕果。志愿者们跟随着讲解员,在馆内走走停停,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跌宕起伏的故事让他们仿佛身临其境。苏中七战七捷,连续狙击5天,歼敌3000余人,致使华中野战军主动撤离海安,攻占李堡据点,华中野战军歼灭国军一个旅近8000余人;海安第一个党支部营溪支部的建立,为黄桥决战、苏中战役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坚实的思想基础;角斜民兵团,以红旗精神留下了“粟裕为角斜民兵当教官”、“许世友给角斜送玉米种”,“张爱萍千里寻恩人”等佳话。海安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作为财政干部,我们更加不能忘记历史,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总结实践经验,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崇尚英雄,自觉提升顽强奋斗的思想境界

英雄者,有凌云之壮志,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包藏四海之胸襟!肩扛正义,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

韩国钧出面邀请了苏北八县绅、商、学等各界知名人士参加联合抗日座谈会,提出用政治方法解决争端的建议,表明了新四局团结抗战的立场和决心;高凤英在反击敌人抢粮的战斗中,在艰难困苦的反“清剿”斗争中,坚贞不屈,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缪金源胸怀救国救民的理想报负,因体弱多病被迫留守北平,忍受饥饿病痛,也拒绝为日伪服务。作为财政干部,我们要以此为标杆,学习他们“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精神,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激励爱国主义和担当作为的勇气。

知史爱党,坚决弘扬爱国主义的巨大热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活动是海安市财政局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海安市博物馆和韩国钧馆,使财政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牢记革命先辈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今后,一定按照党组织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学习党史,准确把握财政工作的重点,着力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为海安的发展和建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