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我市组织收看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法治惠企专场


【信息时间:2022/8/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如何申请开展“法治体检”?小微企业如何获得相关法律服务?涉案企业有效合规整改是不是可以实现不起诉?
8月4日上午10点,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助企纾困政策辅导法治惠企专场开播。海安认真组织相关企业和基层单位收看直播。省法院研究室党支部、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审判机关服务保障民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惠企法律服务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让广大网友和市场主体看见法治力度、感受法治温度。

观看完“先锋直播间”法治惠企专场直播,曲塘镇司法所所长景茂圣对专家讲授的“提升司法服务效能”感触颇深。他认为,在纾企解困中,要深化“家门口式”诉讼服务,推进“菜单式”多元解纷体系,开展“互动式”入企法治宣传。墩头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局长韦桂宝也表示,省司法厅助企排忧系列6项政策举措,特别是常态化“法治体检”服务和“万所连万会”工作机制,为精准掌握企业司法需求提供了平台。墩头镇司法所将突出文明司法,应对企业多元化需求,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司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企业因疫情影响迟延偿还金融借款的,审慎认定违约情形,积极促成当事人以展期、续贷或分期付款等方式化解纠纷。依法保护能够降低交易成本、实现普惠金融的交易模式。”南通中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闾传胪认为,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相关政策,助力营造规范有序的融资环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提振了信心。

织密法治之网,优化营商环境。江苏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贲道林表示,《涉民营企业信访事项跨区域移送办法(实行)》的执行,进一步健全了跨区域监督线索移送机制,形成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社会面的生动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此次直播将专业的法律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拉近了法律与群众的距离,帮助我们学到了不少涉企法律知识,让企业做到事前充分预防、事后及时止损,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江苏澳凡家具党支部书记刘河旺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