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我市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10/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海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李堡镇召开。南通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王文圣,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参加活动。

张浩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所在。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浩强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涉及方方面面,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基层组织,汇聚发展合力;聚焦人才支撑,厚培骨干力量;聚焦创新提质,打造特色品牌,最大限度把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队伍优势发挥出来,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浩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推动,营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多个渠道取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同步规划、同向推进、统一考核。

在首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任职驻村“第一书记”出征仪式上,张明星宣读了《关于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党员干部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和“十个一”职责清单,他要求,选派干部要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乡村振兴、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带动任职村全方位提升。

活动中,王文圣和张浩为赴村挂职“第一书记”退职干部颁发聘书。

堡镇党委书记许栩,海安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江炜鑫,开发区品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小亮,雅周镇迥垛村挂职农场主贲翔分别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发言。

活动举行了海安市(李堡)乡村振兴学院以及海安市委党校、海安农商行2个乡村振兴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学院讲师颁发证书。李堡镇分别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安农商银行、张家港市永联干部学院结对签约。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海纳‘雁’能、‘银’领振兴”新生代金融骨干挂职工作专题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吴兰主持活动,各区镇街道分管党务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农业农村工作分管负责人,首批赴村挂职“第一书记”退职干部,市乡村振兴重点村党组织书记,海安市(李堡)乡村振兴学院讲师代表,新生代挂职农场主、新生代金融骨干代表,李堡镇相关镇村干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