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员风采
海安各界沉痛送别“标兵所长”高广喜


【信息时间:2017/7/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因公殉职的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高广喜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海安殡仪馆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立科,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等上级领导,省公安厅、市人大常委会等上级领导机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送了花圈。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县政协主席李春旺,县委副书记成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市纪委常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县政协副主席王怀,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县公安局民警代表以及高广喜同志亲属和生前友好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副县长、公安局长葛志祥在遗体告别仪式上介绍了高广喜同志的生平。

    高广喜同志因公殉职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作出批示:广喜同志事迹感人,值得总结宣传,请宣传部、市公安局一起组织材料,推动宣传。

    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作出批示:对高广喜同志因公殉职致以沉痛悼念,向广喜家属表示深切慰问!高广喜同志长期奋战在基层公安一线,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广喜同志是一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是全县党员干部的先进楷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广喜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创新实干,为海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先多做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作出批示:对高广喜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高广喜同志连续工作,累倒在公安保卫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公安民警信念坚定、忠于使命的优秀政治品质,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要对其先进事迹挖掘和宣传,在全社会弘扬正气和提升正能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广喜同志1969年10月24日出生在海安县原雅周乡东楼村1组,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为海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二级警督警衔。在他和战友的努力下,城南派出所成为全县的“标兵派出所”,连续14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他本人不仅被评为“标兵派出所所长”,还先后被省公安厅表彰为“江苏省人民满意警察”、“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111’工程优秀所长”,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多次受到南通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表彰嘉奖。2017年7月1日晚19时许,高广喜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在连续工作36小时后,突然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当日22时许,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8岁。7月2日,央视新闻客户端以《“七一”他把生命献给党》为题,报道了高广喜同志的先进事迹,法制网、《人民公安报》《新华日报》等媒体也纷纷对高广喜的事迹作了报道。7月4日早晨,我县数以万计的群众自发走上街头,送别高广喜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