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两在两同”筑堡垒 “攻坚有我”争先锋——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1/7/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台风“烟花”已经登陆,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同时,疫情尚未完全见底,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党旗所向,冲锋不止。为打好防汛抗台硬仗,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迅速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攻坚有我”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在“支部有我”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一线堡垒”核心作用。视疫情汛情为命令,把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防汛抗台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防汛防疫主战场检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效。要通过组建攻坚党支部、突击党小组等方式,发挥攻坚支部力量,实行定片包干、包户到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有效防护,最大限度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筑起防汛抗台、疫情防控的坚固基层防线。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把做好防台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攻坚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在带头落实上级要求和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当先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主动深入一线,到疫情汛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排除隐患、解决困难问题,当好带领党员群众防汛抗台、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广大共产党员要全面叫响“攻坚有我”最强音。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把防汛抗台、疫情防控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大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作风,带头贯彻执行防汛抗台、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落实“党员责任区”,做到重大任务党员守着、重点关口党员把着、重要岗位党员顶着,在防汛抗台、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见行动、树形象、作贡献。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辛勤付出,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成“五个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奋力开创海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