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一线“青”风采——我的“抗疫日记”


【信息时间:2022/3/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青年有担当,战“疫”必硬核。面对这场新冠疫情“倒春寒”,海安市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今天,让我们一起翻开这群年轻人的“抗疫日记”,感受他们心中那份最坚定的力量。

市疾控中心 王丹丹:

3月14日,星期一,天气晴。“马上回去收拾东西,支援连云港!”11日中午,我突然接到支援电话,整个人都还未反应过来就已经坐上了出征的班车。那天晚上九点到达连云港,放下行李便立即投入到“战斗”中,一场与病毒争分夺秒的战争已经打响。作为流调队伍的一员,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对阳性病例展开调查,追踪溯源,快速找到传播源头,控制传播链,研判风险,对相关涉疫场所以及风险人员进行管控,将传播风险降至最低。作为一名疾控新人,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实战,不过根本没有时间害怕,只有一个字便是“干”!为了不遗漏任何风险人员,我们随时要出发去涉疫场所实地调查,几天高负荷工作下来,我的嗓子已经“罢工”,休息时间也不敢接家人电话,怕他们担心。看到省内其他前来支援的同事默默看完孩子的照片,收起手机便又满血复活投入工作中,我也立刻燃起了斗志。身处疫地,我们深知自己的职责,尽管大家都疲惫不堪,但仍会坚守岗位,直到看到胜利的曙光,那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城东派出所 马瑞泽:

3月16日,星期三,天气晴。昨天夜里接到所里紧急通知,因疫情形势严峻,所有非值班民警要立刻到所集合,对辖区内的宾馆旅店展开排查。灯火通明的会议室内,在所领导传达完上级精神和排查注意事项,并反复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后,大家便分头行动。我共分到7家单位,需要逐人逐间核查确认,97个住宿人员全部登记完时,外面天空已经泛白。急忙赶回所里用一桶泡面解决早饭后,虽然大家都疲惫不堪,我们又再次投入到协助流调工作中。说不觉得辛苦是假的,只是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牢记始终为人民服务的誓言。面对困难和挑战,就要迎难而上、无惧无畏。

大公镇党群局 王晓平:

3月17日,星期四,天气雨。3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昨天还晴空万里,今天又阴雨绵绵。我接到组织给我安排的一项新任务,走村入户进企参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当一天志愿者、信息员及督导员。疫情牵动万家心,我深感责任重大,立即行动起来。我们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情况、核查信息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一家接一家,一遍又一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可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大家前进的步伐。扫尾结束回到单位,我们都已经淋成了“落汤鸡”,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内心充实而温暖。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名基层党员,党旗所指,行之所向。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疫情不散,我们不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