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公职“新人”为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


【信息时间:2022/4/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战“疫”有我,向“疫”而行。近日,海安市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集结“动员令”,奔赴全员核酸检测最前沿,勇于冲锋,甘于奉献,协助医护工作者和村居干部,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在“疫”线锻造担当“宽肩膀”,练就成事“真本领”,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扛起时代重任。

“责任在肩上”让检测更安全

凌晨四点多,天还未完全亮,胡集街道北景庄村党总支书记杨春赶紧起床,他要赶到核酸检测现场,开始一天的奋战。“核酸检测每个人虽然就几秒钟时间,但我们要认真准备、周密安排,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好每一个人的安全。”

杨春是2021年面向基层优秀村居书记新招录的公务员,也是北景庄村的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村民们习惯称呼他“小杨书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现场分为登记区、分流区和采样区,每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作为党总支书记,他带头示范,手持小喇叭进行宣传引导、搬运后勤物资、维持现场秩序……哪里缺人手他就立即顶上去,按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一整天下来,他基本上没休息过,嗓子喊哑了就吃点润喉片,中午随便扒拉几口饭,下午困了就喝点速溶咖啡。虽然双腿酸胀疼痛,但全村2120人核酸采样一切顺利,杨春心里漾起一阵幸福的成就感。

“再坚持一下”让服务更周到

雅周镇新录用公务员李姝在张莫天村负责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在防护服和隔离面罩“全副武装”下,她的视域很窄,加上呼吸的热气导致眼镜起雾,整个人被闷得很压抑,但待检队伍排得很长,她手上的扫码工作一刻也不敢停歇。

作为扫码登记员,她在现场需要负责很多项工作:帮忙注册采样码,留神有人插队或者跨线,优先照顾好弱势群体,宣传防控措施,安抚不耐烦群众……“有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孩子没有采样码,夫妻俩互相埋怨,我教他们在一旁注册采样码,结果夫妻俩注册完没登记直接跑去采样,我赶紧追上去扫码,那一会儿恨不得有个分身术。”她略带疲惫地说道。经历一个上午的扫码登记,她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但没有丝毫抱怨,也没有半点松懈。中午吃完盒饭立马继续上岗,因为她知道服务百姓、坚守“疫”线是公职人员应尽的责任。

“做个有心人”让群众更满意

“请戴好口罩按一米线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采样码”“大爷您不要急,我来帮您操作”……147名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村、社区参与秩序引导、查码测温、信息登记、人群分流等工作,用他们的真心、细心、耐心和热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让全员核酸检测更安全、更高效、更暖心。

在滨海新区范堑村,王菲菲和医生一同下村,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为他们做好核酸检测。从早上五点多一直忙到中午一点多,没有一刻停息。在白甸镇官垛村,华景秋和黄李面对没有采样码的群众,主动询问是否带了身份证,是否记得身份证号码;遇到腿脚不便、身体不好的群众,主动带领去绿色通道,为他们优先采样。市委编办新录用公务员石香香说道:“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组织部发布“三比三争”奋战“疫”线倡议书以来,全市广大年轻公务员积极加入“先锋战斗队”“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主动下沉基层村居,在关口一线筑牢一方阵地、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让青春在“疫”线闪光,书写不负人民的“战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