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南通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海召开


【信息时间:2022/6/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下午,南通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海安召开。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子明,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南通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王文圣,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出席会议。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致辞。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要领悟“为什么抓”的重大意义,贯彻“抓什么”的目标要求,凝聚“怎么抓”的整体合力,确保试点工作“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根杆子插到底”,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高昂的干劲、更加有力的举措,高质高效地推动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更多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道路货运领域的基础要靠党建工作来建立,道路货运企业的发展要靠党建工作来推动,货车司机群体的诉求要靠党建工作来解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目标要求不偏移,聚力难题破解不放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努力实现试点工作实质性突破、整体性提升。

会议要求,要围绕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党的组织、党的工作覆盖到新兴领域,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到新就业群体。要压实责任抓、形成合力抓、创新手段抓、搭建平台抓,确保试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王子明充分肯定海安推行“蜂巢”工作法,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的创新做法和“五个一”工作经验,并对我市抓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子明强调,要把握面上工作,树立大局意识,为全省面上工作提供更多经验案例。要把握重点内容,加快实现党组织、走访、阵地、载体、帮扶“五个全覆盖”。要把握持续深化,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宣读南通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人员名单。如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启东市货车司机汇龙流动党员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海安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海安市海陵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好通驿站”、江苏金洲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先锋憩息亭”等党建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