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创新 >> 他山之石
山西临猗:坚持“真常严实”推进“两学一做”


【信息时间:2016/11/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临猗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自觉看齐的意识、敢于看齐的担当、善于看齐的能力搞好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真、常、严、实”。

临猗“两学一做”对“真”的要求是: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用结合、边学边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对“常”的要求是:注意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将党的思想建设更加推向常态化,注意参加范围之“常”,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范围更广泛、深入,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开展活动,还要注意开展频率之“常”,真正实现常学常新、常做常新。该县还要求,把“严”字贯穿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起道德高标准,严守纪律规矩,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

对于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临猗县强调一个“实”字:踏踏实实地干,老老实实地改,认认真真地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协调推进重大项目施工;与推动精准脱贫结合起来,加紧进度,确保精准“滴灌”到村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