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学党史 砥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1/4/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激励广大党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新篇章,近期,海安市委编办开展了一次以“学党史砥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寻访红色旧址。支部带领全办党员参观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在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支部党员从“长夜难明盼曙光、浴血苏中战旗扬、铁军抗战铸丰碑、革命精神代代传、海陵大地尽朝晖”五个部分详细了解了营溪支部的建立及战斗历史。在高凤英烈士纪念馆,党员们从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幅幅逼真的战斗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感受那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重温入党誓词。在营溪战斗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念一念誓言,照一照当下,找一找差距,说一说成长,拾忆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切实激发红色认同、厚植红色情怀,真正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激发使命担当。现场教学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大讨论。党员围绕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结合调查研究情况,献言献策,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