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动态
江苏海安:远教“伙伴计划”汇聚先“蜂”力量


【信息时间:2022/6/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江苏海安市针对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就业灵活、流动性大、工作时间长等行业特点,联合商圈支部、商户代表、共建单位、所辖社区等四方力量,实施党员远教伙伴计划通过建立新就业群体与各参与方的远教伙伴关系,由各参与方党员组成远教伙伴团队,为新就业群体党员提供教育服务,激励他们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中发挥先模范作用

丰富e”学习,搭建阵地。“‘好评固然重要,但你的一路平安,才是最快的送达。近日,海安开发区民警走进暖蜂e共享直播角,为外卖小哥带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线上培训。今年以来,海安按照统筹资源、科学管理、拓展功能、学用结合思路,以一份学习套餐、一面留声墙、一块宣传台签、一个共享直播角、一套口袋书等五个一标准,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暖蜂e,以优质、多元化供给满足伙伴需求。先后发布党员教育作品周推荐12期,精选8部有声作品合集上墙展示,线上开展政策理论宣讲、业务技能培训、交通安全及防诈知识讲座10场、先期编印党建口袋书2000册,确保学习教育有温度、接地气、见实效。组织拍摄海安市暖党建公益视频《安》,在暖蜂e循环播放,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新就业群体认同感和归属感

定制e”管家,提供服务。原来加入工会不仅有活动和服务,更重要的是有权益保障!”“我不仅可以享受海安党组织、工会组织的关爱服务,还可以申报网上会员专属服务。”4月份以来,海安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通过海安工会服务联系卡码入会,网上申报服务项目,相关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开展六送活动,点对点、面对面解决各类难题62个,帮助新就业群体解忧纾困。强化大数据、智慧云在党员管理中的功能应用,开发先蜂营微信小程序,内置党员报到、活动发布、需求问询等8个功能模块,将党员管理服务搬到云端选派16党务工作者担任e管家提供线上零距离伙伴服务。着力畅通新就业群体沟通渠道,公布行业党委、工会、人社、司法等9个部门投诉援助电话,以社区、商圈、网点为单元建立骑手微家微信群,鼓励新就业群体实时发表意见、表达诉求。

展示e”风采,凝聚力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杜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日前,海安众多外卖配送员发挥走街串巷的工作优势,主动当起流动宣传员,通过随车装载小喇叭滚动播放防疫知识。为强化新就业群体作用发挥,海安依托先蜂营小程序,建立伙伴积分奖励机制,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获取先锋指数,享受积分推优,或凭积分到远教伙伴团队处兑换就餐、理发等服务。开展线上签诺、线下践诺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党员志愿服务等需求信息8257快递外卖小哥在线认领接单投身防疫宣传、物资保供、事务代办工作一线,成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先锋力量。截至目前,全市新就业群体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6000余次众多外卖小哥通过随手拍上报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问题线索,进一步延伸治理链条。

下一步,海安将根据时代和实践发展变化探索现实课题,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级,实现城市基层治理凝聚力、党员教育管理见人走,推动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有效破题、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