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信息时间:2019/3/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2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葛志祥、彭晓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娄勤俭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省委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顾国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特别重视防范政治领域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风险。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实效;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保持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信访工作稳定,保持海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专题汇报。顾国标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抓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于立忠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中央决策部署引领专项斗争。要结合海安实际,聚焦重点领域,严格依法办事,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各项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关工委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顾国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持续巩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优势。关工委工作要与学校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相得益彰、共同进步。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于立忠要求,把困境儿童、孤残儿童、流动儿童等作为重点关爱对象,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纪委监委十一室来海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关于调整省委巡视海安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任务清单的建议方案。顾国标要求,整改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逐项梳理整改情况,继续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根据机构改革和领导分工调整,明确我市整改方案中的责任分工和责任清单。要切实按照全部整改到位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4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讨论了《健康海安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顾国标指出,要按照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把推进健康海安建设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要着力解决好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高诊疗水平,推进医疗服务发展与老百姓医疗服务需求紧密结合。要切实增强对健康海安建设各项工作的支持,提高健康海安水平。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顾国标要求,充分认识空气质量治理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综合施策,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重点企业行业整治和扬尘治理,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大气质量问题,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9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全面加强各类事故隐患排查。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在安全监管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一线排查问题,从速落实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

  于立忠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指示精神,分析好当前形势,结合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责。要贯彻落实南通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全面推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告知承诺制落实到位。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上,要突出持续开展化工企业、在建工程、新投产项目的专项治理、排查和培训指导,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海安市青年联合会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