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信息时间:2018/12/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彭晓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讨论了市机构改革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关于成立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方案、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关于调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领导机制及其组成人员的方案。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准确把握机构改革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我市机构改革下阶段重点工作,确保明年2月底前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听取了海安市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指出,今年,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外树形象、内增能量”的功能和效应不断放大,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我市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逐步成为我市的靓丽品牌。他要求,充分认识党管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党管意识形态思想指导我市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研究意识形态的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全力推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不断彰显我市文化特色和优势。
  会议讨论了《基层政治生态监测评价实施意见(试行)》。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工作,加强基层政治生态建设,注重政治生态监测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和监测评价结果的运用,努力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从政环境。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听取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举措汇报。顾国标要求,认真贯彻《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总结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研究部署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的基础打得更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于立忠要求,全面把握《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海安市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海安市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海安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海安市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方案》。顾国标要求,围绕“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这一要求,切实抓好改革相关工作,进一步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加强对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管理,不断激发医院发展活力。于立忠要求,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运行活力,整合市内优质的医疗资源,放大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市级医院优势。要结合我市实际,探索建立适应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要完善基本药物政策制度,加强基本药物质量安全监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加强我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监管的专项报告》,讨论了《海安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意见》,听取了海安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变动情况汇报及调整建议。(记者 梅丛婧 姜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