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六个一”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信息时间:2021/3/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基层科室区镇局,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财政局党组制定了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标准化规范化的科室区镇局责任清单,具体要做到“六个一”:

一、 每周一张汇总表。科室区镇局分管负责人对分管领域人员每日开展作风巡查,及时掌握人员去向、遵守上下班纪律、在岗状态,每天工作任务完成质量情况;科室区镇局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所有人员每周要随机开展一次作风效能建设巡查,形成作风效能常态化工作机制。

二、每月一次宣传教育。每个月要开展一次对干部职工的针对性宣传教育,包括作风效能建设和苗头性问题教育。

三、每季度一次专题活动。 每个季度要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活动,一季度结合元旦、春节,二季度结合5.10思廉日,三季度结合廉政算账月,四季度结合国庆、中秋或12.9国际反腐败日(每季度科室区镇局务会有记录);在每季度开展的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中要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主动按要求妥善处置。

四、每半年一次谈心谈话。每半年开展一次对干部职工以党风廉政、廉洁自律、一岗双责、从严治党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活动。

五、 每年一次廉政风险排查。每年组织一次岗位廉政风险排查(3月底前),再进行一次制度完善

六、每年签订一次工作责任状。每年科室区镇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递交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科室区镇局主要负责人与副职及所属干部职工层层签订责任状。年底向市局党组书面汇报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