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钱旭东为部机关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


【信息时间:2022/7/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7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结合工作经历和体会,围绕《做组织部“好家风”的传承人》主题上专题党课。

钱旭东指出,“家风”建设和传承,影响着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现状和未来。对组织部门而言,“家风”既是一代代组工干部的成长足印和集体认同,也是组织部门的文化符号和形象名片。

钱旭东强调,组工干部要有“绝对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两个绝对”是组工干部的根与魂,必须坚持公道正派,严格保守秘密,把“党性优秀”作为“行为习惯”来养成,把“党的事业”当成“生命真谛”来呵护,时刻??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有“一口清一手精”的业务水平。业务精是组工干部的看家本领、安身立命之本,必须大力弘扬“安专迷”的工作精神,勤勉敬业、勤思敏学、勤于钻研,多读有字之书,多用无言之功,做到开口说得清楚、动笔写得明白、工作干得透彻。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时时放心不下”是领导干部应有的工作状态,更是组工干部应有的工作作风??和担当精神,必须谨记“差不多往往差很多,少一点常常成焦点”,不嫌麻烦、不图省事,树立精品意识,努力追求完美。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胸怀。好口碑、好作风、好形象不是朝夕就能形成,需要靠一件件工作拼搏付出赢得,必须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螺丝钉精神,既要做领导关注的、大家认可的、能见成效的好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干事我必担当”的境界和情怀履职尽责。

钱旭东希望,组工干部要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既要干好工作,也要照顾好家庭,多陪陪家人,争取家人对组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全力干事创业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