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我市召开全国红色村建设试点协调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1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掌握雅周镇东夏村全国红色村建设试点情况,深入了解前期工作状况、推进质态、难点困境,谋划推动形成红色村建设试点新局面,11月3日,我市召开全国红色村建设试点协调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兰对各红色村建设试点成员单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东夏村红色村建设试点工作思考有深度、规划有广度、推进有力度,整体设计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吴兰强调,东夏村红色村建设试点作为全市的政治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单位、各部门要珍惜机会、抢抓机遇、勇担使命,确保试点工作有形有效、高质高量、出新出彩,着力推动东夏村全国红色村建设试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海安经验”。

吴兰要求,要提高站位,以更大决心投身试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力用情把东夏村建设好、发展好、传承好。要聚焦重点,以更实举措推进试点工作,切实把东夏村建设成为组织强、阵地牢、队伍优的先锋堡垒,产业多、经济实、百姓富的发展高地,生态好、环境美、文明兴的靓丽村庄。要健全机制,以更强合力保障试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评估问效,认真对照职责清单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有力的过硬措施、分秒必争的端正态度狠抓落实。

会议集中研讨了东夏村整体建设规划方案。19家红色村建设试点成员单位依次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东夏村红色阵地建设现场、红色美丽田园示范区、精品采摘园等实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