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书记于立忠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信息时间:2022/7/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动“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2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以“努力提升七种能力 奋力谱写事业华章”为题,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主持活动。

于立忠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海安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局、海安发展大势以及面临的形势挑战,做到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

于立忠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海安发展的总体目标,即立足“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的发展定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敢争第一、勇争一流”的目标追求,始终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路径举措,始终增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责任意识,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对接工作目标,做实具体支撑,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于立忠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积极投身海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持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于立忠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实践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重要途径,注重加强对土地政策、城乡规划基本知识、财税知识、现代金融知识、招商引资新业态、法律知识、民族宗教政策、集体经济、企业发展制度等新知识的学习,深刻掌握“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双名城等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内涵,切实提升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真正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于立忠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历练,以严谨的态度、优良的品格、扎实的作风,磨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硬本领,勇担历史重任,勇于创新超越,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谱写现代化建设海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2021年以来新提拔的市管领导干部以及2022年春季班、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天天向上”学习联盟代表等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