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省交通运输厅来海调研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22/7/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副书记汪祝君,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子明一行调研指导我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海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海陵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好通驿站”、江苏金洲粮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先锋憩息亭”、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点,详细了解海安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品牌打造以及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长江结合海安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从“真、全、实、好”四个方面汇报海安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特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详细汇报了海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蜂巢”工作法以及“一套体系、两个目标、‘三化’管理、四方联动、五大覆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12345”工作模式。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负责人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货运企业负责人、货车司机网格党支部书记、货车司机代表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推行“蜂巢”工作法、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和创新党建“12345”工作模式的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海安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显著。

调研组指出,要把握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规律,从提升工作理念、提高工作站位角度梳理举措做法,通过不断优化机制、提升品牌内涵,及时总结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要巩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行业党委作用,持续加强货车司机党员动态管理、支部规范运行、阵地体系建设、先进典型选树,放大海安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成效。要转变工作理念,准确把握先行试点转入全面推进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健全完善诉求办理、关心关爱等经常性工作机制,推动机制运行从富有成效到常态长效。要强化工作支持,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加大经费保障,发挥好货车司机党群服务阵地作用,不断拓宽服务路径、丰富活动形式,将广大货车司机始终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