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党建“春风”助企发展“疫”路畅通


【信息时间:2022/4/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感谢公司送来的物资,让我们倍感温暖,更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近期,20多吨防疫、生活物资抵达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项目现场,随即发放到1290名员工手中。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安市开展党建引领“通百行护千企”行动,发挥行业党委组织领导、思想凝聚、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作用,为企业经营发展解忧纾困、保驾护航。

物资保障,解燃眉之急。上海是海安建筑业发展的主战场,受疫情影响,5000多名海安建筑工人隔离在项目一线,生活物资出现短缺、购置不便等情况。海安市建筑行业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在沪项目部封控管理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下拨抗疫专项慰问资金超15万元,保障在沪建筑职工的健康和生活。“保物流就是保防疫、保经济”,市交通运输(快递业)行业党委依托综合执法中队成立5个货车司机流动党员网格党支部,引导党员货车司机带头做好闭环管理。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关爱行动,走访慰问腾龙物流园、亚太亿发物流园等企业党组织,送去牛奶、纯净水、面包、方便面、口罩、毛巾等物资。在全市5个高速卡口,设置暖心海报,搭建“货车司机先锋憩息亭”,为货车司机平安出行“加油”“充电”,全力保障企业原料采购、货物销售等物流畅通。

精神关怀,解情绪之渴。“既要把好防疫关,也要守好心理关。”为缓解疫情防控下长期社交疏离、日常生活受到干扰带来的焦虑、疲惫等负面情绪,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联合海安市心理协会党支部开展“心”生活关爱行动,深入企业、职工家中了解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和服务需求,鼓励其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挫折和挑战。“这次线上讲座让我学会了接纳自己的恐惧与焦虑,正确获取疫情防控信息,并利用科学的方法获取心理支持。”海安市道达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露受益匪浅。目前,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已通过开展线上宣讲、电话问询、实地走访等形式,将服务送到100余名职工的心坎上。此外,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向全市自媒体发出倡议书,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影响力和平台优势,将防疫信息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企业和职工。组建“净网联盟”志愿队,制定联合辟谣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舆论安全。

政策支持,解发展之困。“增值税留抵退税,以‘真金白银’形式实实在在地退给我们,为企业增加了可用资金,也为加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增添了动力。”近日,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南通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笑开心地说。为深入推进“减税、退税、缓税”等组合式减税降费,市税务师行业党委开展“百名税师进千企”活动,发挥“税海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为企业提供税务咨询、风险诊断等专业服务,使每一分减税降费款直达快享,提振各类市场主体信心。“政府的惠企政策,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雪中炭’。”疫情反弹以来,海安各行业主管部门1000多名党员干部挂钩服务10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动态,每日统计900多条涉及企业人员往来情况、货运车辆情况、核酸抽检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各类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伸出援手、当好帮手。“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进一步深化‘三个一线’行动,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全力助推稳企兴企工作。”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