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众“智”成城共助“疫”去春来


【信息时间:2022/4/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安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抗疫动员令,全市人才战线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医疗救护、流调溯源、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才使命担当,共同构筑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疫”线坚守 卫健人才尽显担当

卫健人才是战胜疫情和守护生命安全的中坚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勇当先锋、全力以赴,深刻诠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大爱无疆、医者仁心,他们是新时代群众心中的最美“大白”。

“请出示一下核酸采集码。”“嘴巴张开,头后仰些,对,就是这样……”汗水浸皱的脸庞、布满血丝的双眼、疲惫沙哑的声音,被防护服等装备包裹严实的医务人员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医务工作者们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批批星夜驰援,奋战在采样检测、转运急救、隔离病房等抗疫一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麻烦大家提前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当天,专家人才们踊跃“客串”社区服务志愿者,耐心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有序参与采样,带头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

保供无忧 人才企业马不停蹄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上下充分发挥人才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开足生产马力,扛起稳产保供大旗,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物资市场供应。

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南通广益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华团队研发生产的背负式超低容量消毒喷雾机,采用智能程序控制,具备重量轻、耗能低、精度高、续航久、易操作等优势特点,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崔华说:“作为一家喷雾机生产专业企业,我们有义务发挥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

连日来,在海安婷婷农副食品公司分拣车间,一枚枚鸡蛋从自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下线,疫情期间,这里每天有近20万枚鸡蛋进入上海市场。公司董事长、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曹加圣介绍道,“为了保障产品供应,我们组织乡亲们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关键时候不掉链子。”

纾困解难 全力助才同心抗疫

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人才企业的信贷支持,出台小微企业延长还贷期限、降低贷款利率等定向金融措施,落实贷款贴息、延期纳税等财政政策,对暂时受困的人才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解决了人才企业的燃眉之急。

 

市委组织部还选派专员挂钩联系重点人才企业,向企业和人才宣传“人才强市36条”等政策,以跟进式、代办式服务切实推动各项政策兑现落地。高层次人才服务热线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协调解决专家人才在业务办理、企业生产、生活服务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疫情期间高层次人才的服务需求“求助有门、受理及时、服务在线、高效办结”。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全市广大人才专家以智慧支持、倾情奉献彰显使命担当,以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展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共同吹响战“疫”冲锋号,迎接“疫”去春来、花开“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