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致全市广大年轻干部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2/5/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年轻干部: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迎来了“五一”劳动节,也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青春要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在这个特殊且异常忙碌的时期,首先向所有不曾松懈、履职尽责、昼夜奋战的你们致敬,尤其是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感谢你们用最炙热的青春在每一个岗位上烁烁发光,生动展现出了我市年轻干部的坚守与担当、忠诚与信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年轻干部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定位,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贡献了卓越力量。但也应看到,当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面临巨大挑战,年轻干部能否在这当中挑起大梁、扛起重担、做出成绩,既是一次严格的素质体检,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在此,我们特向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始终心怀热忱,矢志不渝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沧桑而愈加辉煌、饱经世间风霜而本色依旧,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作为年轻干部,在纷繁复杂的工作面前心中偶有困顿与疲惫实属正常,越是这时越应扪心追忆自己出发时的坚毅,阅史汲取先辈走来的力量,在一忆一悟中完成与自我的对话,坚定奋进的方向,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坚守热忱不计时光,初心不惧沧桑的信念,待到半百再回首,“小我”已在“大我”中。

始终勇于担当,笃行不怠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担当永远是年轻干部最为鲜明的底色与最为根本的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年轻干部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有战必应、无惧艰险、冲锋在前。企业是稳增长促就业的“顶梁柱”,要靠前站位,主动下沉,做好稳企兴企“店小二”,全力推动达产满产,实现“双胜利”。我们看到,虽是“五一”假期,但仍有许多年轻干部坚守在企业车间、高速卡口、核酸检测和隔离点一线,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本色,献礼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希望你们继续砥砺前进、共克时艰。要始终相信,终有拨云见雾时,相逢一笑泯艰辛。

始终保持清醒,清峻不阿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当下,多元文化碰撞,各种思潮涌动,年轻干部处在人生事业的起步阶段,判断力、自制力、坚守力还需不断增强,稍有不慎就会被各种“圈子”“病毒”所侵蚀。当下虽是“五一”小长假,但年轻干部思想不能“放假”,要学会判断,要懂得拒绝,勿以“利”小而从之,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深知清醒不止于一时,更在一世,需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时刻自我警醒,时刻坚守正义,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扣好“第一粒扣子”,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干干净净、忠诚可靠的好干部。

青不息,奋斗不止!广大年轻干部们,你们在党和人民的期待中成长,在小家大国的关怀中成才,你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你们是希望、是未来。愿你们永远保持赤子之心,忠于职守、砥砺前进,书写无怨无悔的青春篇章,成就至真至善的非凡人生。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