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党支部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信息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委编办党支部坚持将读书作为打造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围绕素质提升,保障读书需求,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着力提升全体党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干事能力,为推动海安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树立读书学习理念。北宋黄庭坚说过,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读书是使人更趋于完善的有效手段。海安市委编办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年初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高效的读书学习计划。综合科具体负责读书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查考核,推动全体党员重视读书,养成坚持每天读书的好习惯。

丰富读书学习内容。每月向党员干部推荐一本书,做到“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读完一本书”。党员个人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鼓励创新阅读手段,推广手机阅读、在线阅读、网络阅读等多种阅读方式,积极探索读书学习的新方法。党员干部每季度上交一篇读书心得,单位每季度召开一次读书交流分享会,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年终开展优秀读书笔记评比活动,深化学习成果。

创新读书学习载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丰富和创新学习内容,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领导授课、专家讲座、工作交流、体验式学习、参观考察、拓展培训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向服务对象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兄弟单位学,通过学习实践,使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成果特别是提出的对策建议,契合社会发展现状和要求,推动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