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党建 >>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第三百二十三期)


【信息时间:2019/1/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25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二十

【本期导读】

>>要闻回顾
>>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召开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点评会
>>市委巡察干部冬训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周关注:海安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五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市行政审批局、市城管局
>>冬训进行时:市城建集团、滨海新区
>>习近平用典: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
>>手机短评:在新时代向着梦想前进

【要闻回顾】

>>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日前,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立足职责、用心用情、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近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久久为功,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22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讲话中指出,扎实做好2019年组织工作,要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为重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五聚焦五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以“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党建动态】

>>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19日,我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们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目标举措。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全市的发展,支持各项工作,让海安发展的步伐更快、质量更高、成绩更大,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主持会议。

>>召开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点评会
------------------------
23日,我市召开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点评会,总结科技镇长团来海后取得的工作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对科技镇长团为海安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成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海安人才政策,促成更多的产学研项目落户海安,吸引高校优秀毕业生来海就业创业。会上,科技镇长团成员汇报了在海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

>>市委巡察干部冬训工作动员会召开
------------------------
21日,市委巡察干部冬训工作动员会召开。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作动员部署,要求市委巡察干部提升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学真做,全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此次活动将重点围绕党性锤炼、业务提升、改革发展、管理规范4个专题开展集中培训,每个专题都将安排研讨交流。

【本周关注】

>>海安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五
------------------------
19日,《江苏省县(市)人才竞争力报告(2018)》发布,海安人才综合竞争力取得历史性突破,跃居全省第五,前移两个位次。近年来,海安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战略资源、第一资源”理念,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厚植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工作体系。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市行政审批局:坚持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以更快更好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以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契机,以江苏政务服务网为依托,实现“营商环境评价”和“项目服务”全省“双一流”,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城管局:围绕“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目标,以打造智慧平台为手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健全考评监督体系为抓手、以打造民心工程为目标,聚力实现城市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精致城市建设,让我们的城市更有颜值、更加出彩。

【冬训进行时】

>>市城建集团:近日,市城建集团对党员冬训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邀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作“改革开放40年启示录”专题讲座,引导与会党员干部职工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滨海新区:创新和丰富宣讲形式,既邀请专家名嘴带来“理论大餐”,也让普通党员讲述“我的故事”,把课堂留给普通党员,提升广大党员参与意识,用身边的典型引领党员走在前列。

【习近平用典】

>>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
------------------------
如何将民生至上的价值追求化为行动?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这正是习近平同志引用苏辙名句的深意所在。然而,有的干部一说到基层,就大张旗鼓地下乡,只求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字,对实际问题则置若罔闻。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以百姓之心为心”,实际上就是要求各级干部面对民生疾苦,要像对待“腹心之疾”那样,严阵以待、必欲除之。

【手机短评】

>>在新时代向着梦想前进
------------------------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丽篇章。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中国将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断前进。

【温馨提示】

您好!《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每周五发送。如有新闻线索、反馈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信箱88812648@163.com;电话88812648;海安组工手机报QQ群5952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