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信息时间:2019/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顾国标要求,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把经济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抓主业、抓发展,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常抓不懈。要始终保持发展信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都反复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要我们一个声音喊到底,从头抓起、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实现2019年的更大突破。“总量是奋斗出来的、发展是拼抢出来的。”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南通市“两会”精神,做努力奔跑、不负时代的实干者,奋力拼搏,努力创造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发展业绩。
  顾国标要求,要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始终把做大总量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要强化“发展意识”,在做大经济总量中优化发展质态,努力实现量质并举,为转型升级创造出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始终把优化质态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要求。既要认真研究省、南通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逐一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取得较好的成绩;也要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鲜明导向,在创新驱动、生态建设、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要继续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紧扣高新产业、战略性产业发展导向,进一步提升项目质态、科技含量、产出水平,实现总量与效益的双提升。要扎实开展好“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发挥好市直属招商队伍在重特大项目招引中的“主力军”作用,主攻10亿元重大项目,力争在50亿元以上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
  顾国标强调,要始终突出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抓紧谋划,认真准备,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套班子负责人要身先士卒,带头抓好落实,认真打好条线战、阵地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倒排序时,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区镇、具体部门、具体人员中去,人人有压力、个个争奉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副市长张元春、孙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盛慧琴、张浩、夏鹏飞、奚荣华、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彭晓红、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