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典型宣传
天成生化:竞争力在先进技术中增强


【信息时间:2012/7/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江苏天成生化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公司设立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50人的研发团队,为公司研发工作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公司目前是国内技术最先进单机生产能力最大的双乙烯酮生产厂家。
  2008年,为解决双乙甲酯在精馏过程中分解比例高这一技术难题,打破美国的伊士曼等大型跨国公司对乙酰乙酸甲酯生产供应的垄断,降低生产开发成本,提升产品的品质和市场份额,天成生化制品有限公司与天津药物研究院合作开发的“新型工艺生产乙酰乙酸甲酯的研发与生产化”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兽药、农药等领域。乙酰乙酸甲酯的研发打破了美日跨国大公司的垄断,满足了国内药品生产的需求,降低了药品价格,改善了民生。项目实施后,双乙酰乙酸甲酯的年产能达到35000吨,占据了50%的国内市场份额,生产成本降低了8%到10%,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中的先进水平,产品价格却仅是进口产品的60%左右,不仅完全替代了进口,满足国内需求,部分产品也已经进入国际市场。
  目前,公司在原来和天津药物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合作研发的基础上,准备和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加强对乙酰乙酸甲酯的研发,促进产品的升级,提升产品的档次,在牢牢掌握国内市场后,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