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我市召开“定制村干”入职仪式暨签约见面会


【信息时间:2021/8/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贯彻落实省委“定制村干”培养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定制村干”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818日下午,我市召开“定制村干”2018级入职仪式暨2021级签约见面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参加活动并讲话。

吴兰对新入职的2018级“定制村干”和即将入学的2021级“定制村干”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就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和新的环境中履好职、尽好责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她强调,新入职的“定制村干”要善于学习,努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要心系乡村,努力为本村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要勇挑重担,努力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新入学的“定制村干”要打牢专业基础,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储备技能;要提高政治素养,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要锻炼综合能力,努力练就适应农村基层的过硬本领。

吴兰要求,相关区镇街道、村要持续跟进,始终关爱,为“定制村干”成长成才筑梦引航。要完善培养机制,根据“定制村干”的个人特点、专业特长,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要抓好考察考核,通过挥重拳、动真格力促“定制村干”培育工程见真章、出实效。要全力支持保障,切实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确保“定制村干”能够集中精力干好工作。

开发区胡集街道田庄村有关负责人就“定制村干”培养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2017级“定制村干”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体会,2018级“定制村干”代表入职表态发言。

活动解读海安市“定制村”相关政策宣读了2018级“定制村干”入职分配方案2018级“定制村干”和相关村书记进行了师徒结对,2021级“定制村干”及其家长签订了培养协议。

活动结束后,2021级“定制村干”及其家长前往开发区爱凌村、李堡镇杨庄村、滨海新区富港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相关区镇街道政工书记、组织委员,相关村党组织书记以及2018级“定制村干”、2021级新录取“定制村干”及其家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