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南通市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召开


【信息时间:2021/5/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21日上午,南通市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召开。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常永涛,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南通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严明明参加会议。

常永涛指出,海安税务师行业党建基础、品牌、融合,党建统领和核心作用持续增强,党建水平和行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他强调,会计师、税务师行业党委的成立,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创新,有利于推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落地生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的管理优势和发展优势。

常永涛要求,各县(市)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高标准落实党建工作任务。要强化载体建设,发挥行业优势,高起点打造行业党建标杆。要强化融合贯通,践行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张明星指出,今年来,海安市委组织部将行业系统党建作为加强各领域“两新”组织党建、更好引领推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在全市组织开展行业党建“百日攻坚”行动,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在行业党委组建过程中得到提升和展示,行业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党对行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

张明星强调,新成立的会计师、税务师行业党委要突出政治导向,以更高站位重视行业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行业系统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突出目标导向,以更高要求推进行业党建,形成党建引领作用明显、队伍素质显著提升、运行机制科学有效的行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效果导向,以更高质量做优行业党建,让党的旗帜在海安会计师、税务师行业高高飘扬。

张明星要求,要以此次南通市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更好团结凝聚广大党员职工,推动我市会计师、税务师两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打造“五个海安”、建成“五个强市”,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宣读了市会计师、税务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名单,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海峰报告了两个行业党委前期筹备情况,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海军宣读了两大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及首批非公企业“红色财税管家”名单。

会议举行了海安市会计师、税务师行业党委成立仪式,颁发了党建工作指导员、“红色财税管家”聘书,为新成立的两个行业党委揭牌并授旗。海安海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智忠、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周宏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新成立的两大行业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

会前,部分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南通中翰国源税务师事务所、海安中瑞税务师事务所2个党建工作现场,听取了“税海先锋”“税瑞同心”党建品牌相关介绍。

南通各县(市)区税务局分管负责人、注税行业党委所属各支部负责人、各县(市)区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