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通大附中第一支部与南莫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信息时间:2015/4/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21,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第一支部与南莫镇南莫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南莫村会议室举行,本着“校村共建、互相促进、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双方在支部互帮共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促进村级经济发展、开展文明共创等4个方面达成共建协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莫镇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教育品牌和青墩文化,南莫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新农村建设情况,大家就校村基层党建如何跨界学习、家长教师资源如何服务农村发展、学校后勤如何拓展农产品外销渠道、校本实践课程如何借力农村丰富元素、学校文艺资源如何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教育装备更新如何兼顾农村硬件配套、学校教育如何延伸关爱农村困难老幼、学校如何智力援助农村打造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当天,通大附中党委第一支部向南莫村党支部赠送了5台办公电脑,向2名贫困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通大附中党委负责人和第一支部委员还参观了南莫村“清水工程”现场和南莫镇青墩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