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21/9/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近期,市统计局开展了算账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观片宣廉。组织全体人员观看《折翼的青春》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二是读书品廉。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传达纪委全会精神,强化自律意识,涵养清风正气;三是算账崇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先辈先烈,镜鉴反面案例中的典型,充分认识坚定政治信念、遵守党纪法规的重要性。结合深化酒驾醉驾问题等非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精准核算违纪违法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切实增强理性认识,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四是学史践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参观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激情;五是监督促廉。局全体人员制定个人清单,查找风险漏洞,落实整改举措,作出公开承诺,进一步绷紧拒腐防变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