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信息时间:2021/3/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安市财政局联合中国银行海安支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跟党走》结对共建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活动。市财政局青年干部与中国银行党员职工们同坐一个会议厅里,专注地聆听党史故事。

DSC_7309.JPG

 

党史这样讲

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以“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为题,按时间历程将党史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阶段,并从“一生一世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一枝一叶总关情”三个方面,绘述了中国共产党艰难坎坷、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带大家纵览了1921年以来我党发生的重大事件。徐主席声情并茂,一边讲史实,一边穿插有趣的历史故事,让枯燥的“历史课本”变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DSC_7354.JPG

 

党史大家谈

学员们在讲座最后互相交流,争先发表学习感悟,海安市白甸财政局青年干部朱雅卿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内心振奋不已,我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艰苦岁月,以及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海安市高新区财政局退役军人王强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感祖国越来越强大,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该当好接班人,以党史为镜,反思自身,要知恩感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积极心态,多忆苦思甜,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做一心向党的人。”

 

DSC_7356.JP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认真学习党史,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增长智慧,为更好地服务海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